[轉載]輔人科技:30秒設定,一般床變智慧床

出處: 台灣輔具暨長照大展        2020/02/20
原文: https://reurl.cc/1x1gN9

廠商名稱:輔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2020-02-20
攤位號碼:I216

ForeAider成立於2018年7月,公司主要係為照護者 醫師與資深工程師所共同成立。幾位創辦成員過去深感照顧長輩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與情感上的衝突,甚至在長輩離世後也才發現很多的遺憾與誤解。而人都會老,沒人願意年老時要開口去拜託人,很多長輩也不願意還要隨身帶著穿戴式裝置入睡。我們期望在不改變原有生活習慣下,提供心領神會的照顧服務。盡孝變得簡單,讓老人得到真正的尊重。依此信念開發一種能夠達到協助照護者“非穿戴式且能適用大部分床墊”的照護輔助工具- ForeAider-Z

綜觀現今大部分的智慧床墊之感測模組需搭配採購特定床墊,不但價格較高且需考慮原有床墊安置問題。而ForeAider-Z床墊下配件的裝置設計型態,未來客戶不需考慮額外購買特殊規格床墊,僅需一台ForeAider-Z便能適用一般常見床墊,輕鬆達到讓一般床變成智慧床的目標。此外, ForeAider-Z的微壓狀態的傳動設計,不但床墊接觸面無電子零件且方便固定不易損壞。另外,使用者也不需擔心長時間使用可能因電磁波持續照射胸腔而存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的疑慮。

根據統計老人跌倒發生率最高的場所在寢室,但我們沒辦法隨時隨侍在長輩身旁。每當長輩起身離床時常可能因姿態性低血壓 意識未清 或腳步未穩而發生跌倒的遺憾 ForeAider-Z 能依您的需求調整警報時間,在長輩可能產生跌倒風險時可及時通知您前往巡視。另外,有許多長輩臥床時有時因病痛體弱 無法有效呼喚照護者前來。使用ForeAider-Z後,長輩只要在床邊拍打,便能轉換成主動喚人信號通知照護者前來協助。

再者,隨著身體衰老,長輩睡眠週期變得較短。睡覺時可能因打鼾 呼吸中止 夜咳或氣喘等影響睡眠品質。ForeAider-Z可持續穩定紀錄長輩睡眠的狀態與品質,照護者雖未能時時傍在長輩身旁,但可輕鬆透過手機了解昨晚長輩的睡眠品質與長輩的心理的壓力狀態。此外照護者還可進行歷史紀錄查詢功能,了解睡眠週期長短 睡眠品質變化,從時間序列上比對出可能的異常傾向。

ForeAider-Z近期亦將推出養護機構專用版本,除前述功能外未來還將增加其他養護機構需要的照護輔助服務。ForeAider希望在“不改變原有環境下提供希望串起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溝通橋樑,藉以逐步實現“輔人無苟,扶人無咎”的創始理念。